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开“点对点”普速复工专列

2020-03-03 07: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吕喜龙 张涛

(杨军 强科 吕喜龙 张涛)2月27日22时30分,满载929名务工返岗人员、开往上海的复工专列从平凉站缓缓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出的首趟“点对点”普速复工专列。

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精准掌握企业复工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共享数据和售票数据,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动态增减列车开行对数,定制开行复工专列,并联系兄弟单位做好接站工作,确保返岗人员安全顺利到达。

为开好平凉至上海的务工专列,固原车务段主动对接平凉市政府有关部门,全面掌握务工返岗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精准制订运输方案。担当列车乘务任务的银川客运段通过列车广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增强返岗人员疫情防控风险意识。

据平凉站党支部书记介绍,为确保返岗人员疫情期间出行安全,车站除了定时对候车室进行消毒、通风、保洁外,还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站前广场举车厢引导牌,分批引导返岗旅客间隔进站,为每位旅客做好体温监测。

“铁路开行复工专列,解决了我的出行困难,从售票、候车到进站都有专人引导,我真的感到特别温暖。”从平凉市崆峒区返回上海务工的李先生对于顺利出行感到非常欣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