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最南端的热带滨海

2020-11-20 17: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商伟业

今天坐着海南环岛高铁看着热带滨海美景。坐着高铁看中国,那看的到底是什么?不只是看祖国大好河山的风景,也是看经济发展之迅速以及社会治理政通人和,更是回看审视我们自己的逐梦旅程。火车是大多数人逐梦开始的起点,不管是此前“咣当咣当”的慢火车,还是当下风驰电掣的高铁,变化的是出行的便捷度、舒适度,而不变的是那颗逐梦的心。

海南环岛铁路是中国海南省境内的高速铁路,线路呈环状,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通道的南端部分,它也是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

海南环岛铁路分期分段建设,东环段于2007年9月29日动工建设、于2010年12月30日竣工运营;西环段于2012年9月28日开工建设、于2015年12月30日竣工运营,即海南环岛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海南环岛铁路北起海口站、南至三亚站,环线全长653千米,一共有25座客货车站,列车最高运营速度可达250千米/小时。 2018年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用二代身份证等证件、电子客票通知单或者12306动态二维码就可“一扫进站”。

2015年开通运营的海南环岛高铁是世界首条热带滨海环岛高铁,全长653km,透过车窗,眺望蔚蓝大海,一定是人间美。海南环岛高铁,陵水香水,截至2019年中国除拉萨外的所有省会城市均已修通高铁,88%的50万以上人口城市实现了高铁覆盖,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高速列车运行数量最多,商业运营速度最高,高铁技术体系最全的,运营场景和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国家,我们实现了超越。而更宏大的未来也已提上日程,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期对外公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到2035年中国高铁将达到约7万km,比现在的里程再翻一番,我们期待这样的中国高铁,期待这样一直进击的中国高铁。(商伟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