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无小事,火车小炒新时尚

2020-11-18 00: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11月9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K1331次列车上,经常往返于银川和济南的旅客杨红永告诉记者,最近他发现餐车菜单上的单炒菜都标记了大小份,工作人员随时提醒“少点菜、点小份,不要浪费”,引来乘客纷纷点赞。(摘自新华社)

对于乘坐长途列车的旅客相信大都有过这样的纠结,吃盒饭吧,味道一般而且不便宜;吃泡面呢,则没什么营养,不利于身体健康;从家里带不仅麻烦,而且冷了还不好吃了……笔者认为,小份菜则全面满足了旅客的需求,让旅客旅途中可以吃出家的感觉。

小份菜让旅客旅途更美好。民以食为天,美味可口的食物更能让人心情愉悦,以往列车上提供的食物不仅品种单一,而且口味可选择性很小,小份菜品不仅价格合理,而且口味多样,甚至将小份菜融入了区域特色文化,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吃出家的味道和温暖,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倍增。

小份菜引领舌尖节约新潮流。以往列车上提供的食物基本是以大份快餐、炒菜为主,对于一些饭量较小的旅客来说,“被迫”浪费成为了一种无奈。小份菜品不仅口味多样,还可以让旅客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菜量搭配,这样一来不仅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还大大减少了浪费,有利于形成文明用餐和厉行节约的餐饮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铁路部门推出小份菜不仅符合当前的主流风尚,更满足了不同旅客的味蕾,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家的味道。我们共同期待铁路部门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措施,让民众吃得放心,行得舒心。(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