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进贺兰山的 “铁路公交”

2019-08-30 07: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0.5元为儿童票

1971年11月,507次列车(7524次列车前身)开行,终点站为大磴沟,1972年6月延伸至汝箕沟。

银川至汝箕沟站间仅143公里,海拔却相差1000多米,沿线地势起伏,山峦重叠陡峻,铁路九跨大武沟,7524次列车是开进贺兰山的唯一大众交通工具。列车最高票价为9.5元,最低票价为1元(0.5元为儿童票)。

7524次列车是目前银川客运段值乘的“资历最老”的一趟列车,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铁路公交”。本报 杨宝森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