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规划纲要”再造中国高铁宏伟蓝图

2020-11-20 11:3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近期,笔者在阅览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文章时,看到了一则题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交通强国建设”的文章。文中提到:新中国成立之初,人均铁路长度不足5厘米,人均公路长度不到20厘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一代代交通人的努力,我国交通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

截至目前,全国高速公路超15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超3.5万公里,均居世界第一;航线网络不断完善,截至2019年,境内通航城市234个,境外通航65个国家167个城市;全国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55.6万个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从几十年前哐啷哐啷作响的超慢速火车,到如今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技术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疾风飞驰在万里铁道线上。在这几十年的交通建设发展过程中,中国铁路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逐步成为国家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大众交通工具中的主力军。

持续稳步经济发展,保证交通先行是必然趋势。在2018年中国铁路网就已完成了“四纵四横”的规划,现如今正向着“八纵八横”的大目标不断努力奋斗着。

截至目前,高铁运营里程超3.5万公里,这也寓意着中国高铁板块的再扩容,铁路运营里程的再增加,从而更是进一步完善了中国铁路要力争每个城市都有高铁通行的宏伟蓝图。

随着国家推出的交通强国建设计划,铁路建设网的规模越来越大,运营里程不断刷新新记录,使人们的出行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快捷。中国铁路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强国理念。

让我们一起期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定领导下,我国的交通强国建设越来越强大,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越来越好,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