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D806次列车的温馨体验

2020-11-19 20: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厚

兰州开往贵阳北站的D806次列车,一次值得永远珍藏的旅程体验。

2020年11月18日,D806次车,11点35分始发兰州,我有幸乘这次次返回重庆。

进入8号车厢,找到我的座位,10座A。将沉重的登山包上举,放到行李架,得到乘务员的助力,才把沉重的登山包举上去。乘务员看到茶杯,叫我把杯子拿下来。我明白她的意思,茶杯插在登山包里,放在行李架上,有可能会滑脱掉下,砸到人。

这是和8号车厢的乘务员第一次接触,并没有特别注意她,甚至也没有看她一眼,只是遵从吩咐,把茶杯取出,放在手边。

接下来,是第二次面对面的接触。验证我的身份证,然后提醒,到重庆的时间,是7点05分。开始注意她的服务。每一个乘客验证了身份证和行程之后,都要准确地提示到站的时间。

做到这一点,也不是很容易的,需要对各个站点的时间记忆准确。

从兰州到重庆,8个多小时的行程。我注意到她不停地忙碌,一刻都没有松懈。每一次到站,都是她最忙的时候。送走下车的乘客,总要细心地提示,慢走,当心脚下。安顿好每一个上车的乘客,提示到站的时间。如此周而复始,一直那么用心,一直那么细心。声音柔美,语调温馨。

特别让我感慨的,是她十多次的送开水的服务。

这是我从来没有享受到的,也从来不曾奢望的。乘务员走在每一个乘客面前,轻声询问:要开水吗?每一次都是这样,没有遗漏一个乘客。

十多次送开水,都要走到每一个乘客面前询问。

我曾经乘坐过特等座,特等座送了一瓶矿泉水,就再也没有人过问了。一瓶冷冰冰的矿泉水,取代了暖语温心,热茶暖心的服务。

兰州到重庆D806的第八车厢,因为乘务员的温馨服务,8个多小时的单调旅程,变得非常享受。

这是值得我永远记忆,珍藏的一次旅程体验。为此,我要向8车厢的乘务员致以最真诚的感谢。谢谢她热情温馨,体贴入微的服务。

徒步河西走廊,刚刚经过古浪县的八步沙,习总书记刚刚视察过的八步沙,曾经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故事感动得不能自已。看到如此敬业的年轻人,心中有特别多的感慨。把沙漠变成绿洲固然特别艰难,在人心冷漠的沙漠上播种友善的种子,更加艰难。

一个乘务员的尽心尽责,体贴周到,把温暖传递给车厢的乘客,就是在心灵的沙漠上播种友善的种子。功德何其大!意义何其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