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经济带动的经济复苏

2020-11-20 11:3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宇

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年初的“疫情”爆发,不管是对我们国民生活,还是对我国的经济发展都造成了无法估量的重创。一个“双十一”电商让我们看到了4982亿元的销售额,这对被疫情重创的国民GDP无疑是一个非常良好的消息,可是我们不能忘了,在一个月以前的那个国庆“黄金周”带来的经济重锤同样为我国的经济打了一记强心针。

读过经济学的人都很清楚,在国民经济不景气的时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刺激消费,决定消费的因素无疑就是供与求,供给不能决定需求,但是需求却影响着供给。高铁的快捷与便利,大大的带动了高铁沿线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将城市与城市间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相对于航空运能的局限性,日均千万的客流已证明了,高铁出游已成为了人们的主流。旅游业,我们不要忘记高铁经济对二三线城市楼价的间接影响,交通的便利让很多在一线城市买不起住房的人们开始在周边置业,再通过高铁通勤上班。高速铁路的发展不单单只是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拉近,更是经济资源共享的最好方式。广深港高铁与广珠城际贯通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区域;武广高铁将中心的长沙打造成为了一个旅游业飞速发展的网红城市;京沪高铁更是将首都与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紧紧相连。

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见证了马云带给我们的电商奇迹,但我们不能忽视随着高铁网的越铺越广给国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帮助,高铁经济圈正在祖国大地上慢慢成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