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战演练提技能保畅通

2020-11-19 22: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少春

随着汉中救援基地正式投入使用,陕南片区结束了没有专业救援演练场地的历史。

为进一步优化集团公司管内救援列车布局,提高救援列车快速出动能力,确保西成高铁救援安全,安康机务段原勉西救援列车于2020年8月搬迁至汉中新建救援基地。

汉中救援列车搬迁工作结束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演练中。针对救援管辖区段内普速与高铁区段兼顾,普速桥多隧长、高堤深堑等特点,救援列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搬迁至今连续组织开展了起重机接触网下无支腿工况180度转向、起重机高路基地段打支腿、起重机使用羊角沟隧道内车钩位吊复、LKS液压起复设备顶复、车辆链条捆绑等演练。

通过模拟事故现场起复救援实战演练,救援队员进一步掌握了救援预案和救援设备使用方法,提高了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整体实战能力,增强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实际操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