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提档升级,蓄力经济发展

2020-11-20 11: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京津冀冰雪文化旅游首班专列——京张携手办冬奥 百名艺术家重走张库大道”活动启动,标志着京津冀冬季旅游大幕开启。(11月19日  北青网)

      旅游专列适时而开为美而来,为经济发展添柴加火,吹风鼓劲。京津冀冰雪文化旅游首班专列在冷冷的冬天燃烧着“不一样的焰火”:100多位来自京津冀的书画、文艺爱好者和游客围绕京津冀冰雪文化主题,在列车上进行了书画展览、棋艺比赛、诗歌朗诵、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和谐欢快之情洋溢着车厢,伴随着旅游专列一路驰骋。

      旅游专列想要“蝶变升级”,关键要善于抓装风力”,而这个“风力”就是市场的所需所求。去山水田园间寻乡韵乡愁、在列车内进行有趣味的活动……近期,一趟趟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拉动旅游加速复苏回暖,不断吸引着旅客慕名而来。

      服务的“兜底”是提挡升级的保障。京津冀冰雪文化旅游首班专列的开通,拉开了张家口冬季旅游的序幕,只有继续做好京津冀各地来张的专列服务,满足京津冀特别是北京、天津的游客享受周边文化经济发展成果的需求,才能助力把京津冀的经济发展带动起来。未来,相关部门还计划把专列延续到山西、内蒙古等地,让游客充分享受到京津冀文化资源和氛围。服务无止境,用心最暖情。只有在做好服务这篇文章的基础上下足功夫满足旅客需求,在软、硬件上不断升级换挡,旅游专列才能出彩并熠熠生辉。

      中国铁路根据市场需求和疫情防控实际开行区域性旅游专列,这是善于在大局中谋新局的结晶,这是顺势而为壮大自己的成果。旅游专列打造了地方经济发展和铁路自身发展的共同机遇,通过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实现自己的“蝶变”,从而能够翩翩起舞,在实现自己发展出彩的同时促地方经济发展。

      载梦而行,为美起航。旅游专列承载促进经济发展之托,以心以情扬帆而行,让美好在优质的服务中不期而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