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宣传

2020-11-19 20: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0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份部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意识宣传。

宣传活动安排在出水管道W6号井施工场地,主要进行预防防火灾宣讲和对场地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之后全体人员在消防宣传条幅上签名,以此来警醒大家提高警惕,防止发生火灾及安全事故。最后盾构公司四分部副经理辜总对施工场地生产时和生活营地冬季防火提出以下要求:

1、现场的氧气乙炔存放区应保持保持安全距离并放置灭火器,进行定期检查;使用时,氧气、乙炔必须保持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使用前,应进行检查,严禁带隐患使用;使用中,应随时观察,发现问题,应立即关闭,停止使用。

2、场地内应按标准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若发现相关隐患,应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

3、用电必须规范,并由专人定期检查。场地内严禁乱丢烟头。材料应堆放整齐,禁止随意堆放丢弃。

4、生活营地内严禁乱接电源、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无人时应关闭空调。

宣传结束后,组织大家对施工场地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强冬季防火安全意识;在生活营地内,对厨房、宿舍等地方进行排查,消除隐患,对不达标的灭火器进行及时更换。

事故的发生都有其偶然性和必然性。偶然是指事故发生的时间是无法预料的、是在瞬间产生的。必然是指事故发生都有其原因的。无论内因、外因都有其促成必然发生的条件和趋势,或是思想松懈、或是操作不规范、或是检查不及时不到位等等!

我们要真正做到“心中有安全,防火靠大家”的思想,才能引领我们在工作中决不放松警惕,时刻按照安全规程操作,一丝不苟的去走安全之路……如此这般,才能减少安全隐患,避免消防事故发生。这也是进入冬季以来,为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每年冬季发生的火灾事故太多太多了,因此组织大家进行消防宣传,防患于未然。我们也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必将安全进行到底,永不松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