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洲里站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2020-11-19 22: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2020年11月17日上午,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的进出境中欧班列达到3073列。这是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开行以来,首次年内突破3000列。(央视网 11月18日)

中欧班列再次突破。今年以来,满洲里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中欧班列运输,及时掌握货物状态、区间运行情况、物流时间等信息,实现了进出口逆势双增长。目前,经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的进出境中欧班列线路已达到53条,主要集货地包括苏州、天津、武汉、长沙、广州等60个城市,出境班列到达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荷兰、比利时等13个欧洲国家。随着我国进出口贸易往来逐日递增,经济贸易总额持续增长,更多的中欧班列从国门开出,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利用铁路运输的运力大,效率高等铁路运输特点,安全高效的保证运输秩序,为经济可持续增长打好坚实的基础!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现如今,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保安全依旧是铁路运输的重要任务。疫情之下铁路部门对开行列出合理安排,细化方案,做到列车“零等待”确保列车安全开出。在11月17日上午11时,3705次中欧班列从满洲里铁路口岸站出发,开往白俄罗斯。至此,今年满洲里站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达3073列,其中,入境中欧班列1493列,同比增长49.1%;出境中欧班列1580列,同比增长16.4%。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货物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运输网络持续拓展,已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今年以来,支援国际共同抗击疫情,中欧班列累计运送医疗物资近800万件,共计6万多吨,成为中欧之间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为维护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提供了重要支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再次的突破,又一次提高了我国在国际贸易上地位,同时这也是无数铁路人于疫情的逆境之中,不胆怯,不退缩默默的坚守岗位,保证中欧班列的正常运行换来显著的成果。(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