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高速铁路通道建设,高铁助力安徽驶上“高速路”

2020-11-19 19: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安徽加快布局高速铁路通道,郑徐、杭黄、商合杭、郑阜等高铁相继建成,在实现“市市通高铁”的同时,拥有200余万人口的阜阳市临泉县、旅游资源丰富的黄山市祁门县、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六安市金寨县等24个县也通上了高铁,当地居民出行和经济发展在高铁的助力下驶上“高速路”。(东方网)

高铁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让人们出行体验更美好。安徽从“市市通高铁”逐步发展到“县县通高铁”,形成了一个“高铁圈”。安徽人民无论是在市内、省内或国内选择高铁出行都非常便捷。“得天独厚”的换乘条件,可以极大缩短旅程,提升乘车效率,人们更能享受到高铁的速度和舒适。

高铁的开通会带来了一条“经济链”,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促进区域的产业优化升级。安徽加快布局高速铁路通道,会带来很多的就业岗位,提高就业率,拉伸当地的经济增长。同时,交通的便利,会使得区域之间的贸易往来更加密切,有利于当地调整产业结构,优化配套设施,为“引进来”和“走出去”创造了良好条件。

铁路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安徽驶上“高速路”,会带动区域的旅游产业,吸引更多的旅游人群,推动经济的增长。一方面,开通“扶贫”专列会拓展农产品的外销市场,农民的收入会得到极大改善;另一方面,国家的政策和交通的便利,会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者和游客,优秀的外来文化会促进当地文化的发展,促进民族文化之间的大融合。而第三产业的发展,也会极大刺激经济的快速增长。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中国铁路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一直在不断创新,提升自身竞争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中国高铁好样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