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位铁路基层扶贫干部亮相国新办发布会

2020-11-19 07: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11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见面会,5位来自基层的铁路扶贫干部围绕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等工作,和大家分享了感人的扶贫故事和工作心得,用质朴的话语诠释了铁路扶贫干部的坚守与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帮扶方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国铁集团定点扶贫4县区和省级党委政府部署的51个铁路定点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会历时一小时,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人民铁道、红星新闻等媒体踊跃提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阿西阿呷眼含热泪讲述了和彝族老乡间“两个鸡蛋”的温情故事,回顾了25年坚守公益性“慢火车”的心路历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派驻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姚磨村的“90后”扶贫工作队队员晁宁,分享了他的青春扶贫故事,发出“驻村队员不仅要‘庄村,更要住进老百姓心里”的感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担任挂职副县长的周胜展用一组照片,生动地展示了铁路精准扶贫成果——“铁路小镇”给当地村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村的第一书记郭兵回顾了带领村民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难忘经历,深情地唱起当地山歌,邀请大家到美丽的青岗坪做客。在建的贵南高铁充分释放“高铁红利”惠及沿线百姓,云桂铁路广西公司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军伟讲述了当地毛南族老乡参加高铁建设务工致富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