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织密安徽高铁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0-11-19 20: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十三五”以来,安徽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安徽省已累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1830亿元,新增铁路运营里程950公里。至此安徽省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了51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了2165公里,均居长三角地区首位。

2014年底,安徽省铁路营运里程达到3586公里,其中高速铁路766公里。六年时间过去,安徽铁路运营里程增长1500多公里,高速铁路增长约1400公里。越织越密的高铁网,加快形成安徽经济发展新格局。

织密安徽高铁网,促进经济发展“内循环”。“十三五”以来,安徽加快高速铁路干线通道布局,实现16市24县通高铁,淮北、阜阳等地相继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多条城际铁路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营。在时间就是金钱的21世纪,高铁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高铁的开通将安徽多座城市连接起来,缩短出行时间,促进经济一体化发展。不仅如此,高铁通达一些贫困地区,让发展的红利快速辐射到沿线人民,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脱贫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笑容出现在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脸上。

织密安徽高铁网,扩大经济发展“外循环”。安徽既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一员,也是中部六省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承东启西、接南进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作用。合安高铁、合福高铁、商合杭高铁等高铁线的开通运营,让合肥到4个直辖市、18个省会城市、50多个地级城市时间大大缩短,让安徽高铁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招商引资、人才流入、劳动力回归等众多利好消息频传,安徽科技、人文、物资等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安徽与众多省市互通有无、互相借鉴,齐心协力谱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布局的加快,无数安徽人享受到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人民生活幸福感越来越高,众多安徽城市搭上高铁的“快车”,经济发展逐步加快,助力安徽在中国经济浪潮中实现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