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良心”凉心

2020-11-19 19: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近日,在视频中刷到这样一则消息:11月9日,浙江温州,一母亲称自己带娃买两个动车座位,抱孩子哄睡空出一个,好心让一女子坐,对方坐下后手机外放声音大,自己怕影响孩子劝离反遭辱骂。霸座女子坐在座位上称“我就不起来,我就气死你”。一幕如意没炸弹直接引爆了评论区,无数指责直指霸座女子。

每个人的都无法独立于社会之外,在面对他人的善意时,每一个善意的反馈都会让善传播的更广,同样每一个可恶的回馈就会把善意逐渐打散。霸座女子的行为不由的让我想起了几年前那个“扶不扶”的话题,以恶行对待别人的善意,必然会引发信任的危机,让行善之人对自己的善意产生质疑,以后做善事时会越来越犹豫,甚至不再行善。希望这位好心的母亲不要因为这样一粒“老鼠屎”,而对其他人产生怀疑,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这些以怨报德之人只是极少数,继续保持自己的善意。同时要告诫这位霸座女子,不要把别人的善意当作自己无赖的资本,做事要将心比心,以善意对善行,好好对待以后生活中对你表露善意的人。送一句最近很流行的话给那个霸座女子:“年轻人不讲道德,希望你耗子尾汁,好好反思,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是互相的,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内心的善,不要被一些恶行所带偏,也希望大家在收到他人善意的时候,多怀感恩之心,不要让这些善良之心凉心,共同为构建我们的和谐社会贡献正能量。(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