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位一体”让劳模先进成为“网红”

2020-11-17 19: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广铁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以贯通“寻人、提魂、塑行、展风貌”四位一体劳模工作链条为发力点,逐步构建起以劳模和年度先进评选为龙头,“1+N”评先矩阵和劳模工匠人才发现、培养、选树、服务工作体系,为激发广大职工奋斗伟力注入了“工会动能”。(11月16日广铁工会)

           铁路顺山凌空而过,似巨弓满拽,又似长虹横贯。一条条隧道,一座座桥梁,一个个奇迹,载着我们铁路工人奋斗的劳动号子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次次劳动带来的欢笑,在我们的汗水中尽情绽放。铁路劳模是铁路队伍里的佼佼者,劳模之所以成为劳模,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价值追求而展现出的整体精神风貌。他们有爱岗敬业的本分、争创一流的追求、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新的担当、淡泊名利的境界。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广铁集团工会通过搭平台、建赛台、给舞台,持续开展覆盖重要工种的劳动竞赛,并将竞赛结果与劳模先进评癣职业晋升途径相互贯通。每年有大批大学生涌进铁路队伍,他们朝气蓬勃怀有美好梦想,广铁集团工会给他们提供了平台,通过劳动就能实现人生梦想,他们生命里的一切辉煌,都能通过劳动铸就。

      广铁集团的劳动者们,在飘飞的音符下,唱响欢快的劳动之歌,劳动音符弹奏出丰硕的劳动果实。 广铁集团公司累计推报全国劳模9人,省部级劳模先进708人,国家和省部级先进集体172个,创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39个,年均累计评优达5000人次,成为引领广铁努力奔跑、追梦前行,当尖兵先锋的时代领跑者。

      劳模“网红”已成为当今广铁集团的“活名片”,充分发挥劳模“网红”的正面引导和激励作用,放大劳模“网红”效应,弘扬铁路精神、展示铁路文化、树立铁路行业良好形象,广铁集团工会深入提炼劳模精神实质,指导推动长期、常态、持续发挥作用。组织劳模先进在重点领域领衔攻关,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充分释放劳模先进和工匠技师的标杆作用,进一步营造让“劳模先进走红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蜡烛燃烧自己,奉献光明;蜜蜂燃烧自己,奉献蜂蜜;作为铁路企业的劳动者们燃烧自己,奉献铁路事业,并通过铁路企业奉献社会。铁路职工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总在需要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生命的精彩。做一个守本分、有追求、有境界、有修为的铁路职工,是铁路企业每一位劳模的精神风范,更是每一位铁路劳动者应该追求的目标。(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