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2020-11-17 19: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德鸿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让我们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最为突出的是坚定崇高信仰、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同时,还指出:“一个想干事的人,就会想方设法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一个能干事的人,总是用个人能力体现干事之能……;一个干成事的人,最重要的心得一定在于‘能力’二字……”。要具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就要求我们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不断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新思想,不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的通过“学习强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在“知”上下功夫的体现,切实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我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专题就是在“行”上的最好表现。这些年来,学思践悟,我党讲得最多的就是“站稳人民立潮,强调思考谋划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检验工作的成效是为群众干了多少实事好事而不是评个优。今年疫情这场大考,用行动生动诠释了我党的根本宗旨。

坚持问题为导向,就是给我们一个解决问题的思路,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就要求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将学习融入日常,带着问题学,善于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不断创新进娶紧跟时代潮流,助推我们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把我们单位各项工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助推我们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