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促进粤西地区长远发展

2020-11-17 19: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雯

广湛高铁又称广湛客运专线,是广东省规划建设的东西走向的高速新通道。

广湛高铁通车后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90分钟互达,进一步促进粤西地区高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地位,改变交通相对滞后的现状。使粤西人民的出行、工作、学习、经济交流更为便捷。

交通的发达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高铁开通后还可以将粤西的湛江、茂名、阳江三市连接一体化,利用高铁和政府规划,粤西三市可以构建和谐互补的新格局。同时政府可以利用高铁开通来引进珠三角核心区的经济链条来促进粤西经济长期发展。

高铁通车也会推进粤西旅游业的发展。可以利用粤西各地区特有的滨海自然资源,打造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推动湛江、茂名、阳江三市共同打造粤西滨海旅游圈,促进共同繁荣。(李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