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平安铁路,构筑安全防线

2020-11-17 19: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连日来,为提高职工消防素质和安全防范救援能力,福州客运段紧紧围绕“119”消防宣传主题,扎实推进列车消防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重点检查列车“两炉一灶”、车厢紧急制动阀、灭火器等设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人民铁道网11月12日)

   命重于泰山,防患胜于救灾。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把消防提升到让全民都来关注、都来参与的高度是必要和必须的。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紧密结合秋冬季节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铁路行车运输特点,精心安排,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大家谈、消防讲座到一线等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消防宣传高潮。活动还专门组织铁路职工与消防人员、车站民警共同参与实战演练,通过现场实操消防器材、“起火”候车室灭火救助旅客、高空失火现场救助等科目演练,提高应对火险、火情灭火施救能力。

    消防好似生活的一扇窗,站在窗前,人们应该看到的是风景,而不是黑烟;应该看到的是万物祥和,而不是神色慌乱;应该看到的是从容面对,而不是手足无措。铁路开展消防主题活动,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消防知识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为铁路职工更好的履行消防职责打下良好基础,提高铁路安全保障的等级。

   安全生产无小事,风险防控不放松。铁路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严”字当头,“命”字在心,责任在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筑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