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与铁路共成长

2020-10-12 20: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在我还小的时候,中国的高铁才刚刚起步,但中国是个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前进的国家,依靠一代代铁路人的艰苦努力和祖国母亲的关怀,中国高铁成功了!不但摆脱了外界的束缚,还走出自己的新路,中国高铁成为世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伴随着祖国的脚步,我终于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铁路人,我为此感到自豪!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病毒在阖家团圆的春节前夕席卷大半个中国,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本该在年底就能与家人团聚、在外漂泊的异乡人难以归家。这时,铁路的工作人员们抗起了重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带领下,中国铁路辛勤的工作者们抗起了这一份责任。为了让旅客们能安全放心的出行,各铁路部门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坚守自己的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来打好疫情的每一场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疫情,铁路作为国之命脉一直冲锋在一线,而作为刚入职的铁路新人,我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从一个刚出校园的青涩学生因为疫情来临,成为冲锋在一线的铁路职工,我变化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期间我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命令,以一名副司机的面貌立足岗位,用“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作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机班司机牢牢守住铁路安全运输的“第一道关口”。

重大铁路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纵观中国铁路发展历程,铁路从无到有,从寥寥无几到现在的八纵八横,从技术落后到如今位居世界前沿,这其中蕴含了多少铁路前辈们的汗水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人,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承载在肩上的重担与责任,几代人在铁路发展事业中付出了一辈子的汗水与心血,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为如今中国进入高铁时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当今的中华民族是历史上最接近民族腾飞的时刻,作为新时代铁路人的我们,应该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相连,更应该跟随祖国的脚步潜心笃志、砥砺前行,全心投入铁路事业,向铁路英雄们学习,将前辈们的铁路精神传承下去,为未来建设现代化的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