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游人安心归故乡,高铁繁华昌祖国

2020-10-12 20: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运泽

日前,一张用五颜六色的图案绘制的“全国高铁线路图”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截至2020年7月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达3.6万公里,乘坐高铁去旅游,一天之内走遍大江南北已经成为现实。高铁作为交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不仅提高了“行”的速度和质量,还拉动了“游”“妆两大要素,对区域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光明日报2020年10月9日)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一个国人都印象深刻,感触颇深!此次观看《坐着高铁看中国》给我最大的震撼是:山河无恙,家国团圆!这是无数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成果,此次用镜头的方式为我们展现出的祖国画卷,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看到了中国自信,看到了中国美好灿烂的明天!

心安处是故乡,故乡是每一个游子内心深处的牵挂,回到故乡,我们的心灵便找到了归依的港湾,2020年国庆和中秋撞个满怀,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8天8条线,八纵八横,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无论是直播报道,还是纪实故事,或是景观航拍,一条条铁路拉近了距离,串联了中华民族的经济线,串联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串联了一个个动人暖心的故事!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为国家骄傲自豪!

繁华处是祖国,观看着跳动的画面,我眼前浮现出中国人民的坚持,谋求经济发展的企业家;克服困难科研攻关的研究者;寒风刺骨中坚守边疆的人民战士;抗疫战争中坚守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洪涝灾害中穿梭的子弟兵;每一个都是中国社会不断前行的推动者,是守疆卫土的脊梁,是中国社会繁荣发展的中坚力量!

高铁代表着中国速度,截止2020年7月底,中国高铁里程已达3.6万公里,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为高铁点赞!这是无数铁路人奋斗的成果,让高铁贯穿祖国大好河山,让国人享受科技的进步,让世界惊叹中国技术,更是我们铁路人未来的奋斗目标!

今天的中国,经济发展,科技发达,社会和谐,人民富足,我们的党把目标定在了新的高端:实现民族崛起,实现全民富裕,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这是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也是亿万万华夏子孙孜孜以求的目标,为了实现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肩负重任,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行进中的中国,高铁在不断延伸,社会日新月异,中国梦永不止步,中华人奋勇争先,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在“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时刻,中华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