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双节”圆满收官,从数据中细品铁路成绩

2020-10-11 22: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9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人民网——10月10日)

据了解,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最高为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针对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旅客探亲、短途旅游出行需求十分旺盛的情况,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加大运力投放,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确保了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笔者认为,自从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铁路客运受到的很大的冲击,疫情无情,但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让广大旅客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客流量减少,铁路部门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力之一,根据党中央或国务院统一部署 ,结合疫情现实情况从大局出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出了其作为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十一国庆节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也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随着疫情得到稳步的控制,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铁路客流稳步回升。铁路部门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安排运力,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并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物理手段从源头尽可能缩小或切断疫情扩散面,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全国旅客发送量降低可以理解,但却是特殊时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之举。

今年全国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总的来说十一中秋假期期间,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铁路部门能够及时调整。在重点和热门方向加开列车,保障运力有效供给;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改善站车设施环境,加强重点旅客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继续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铁路取得的喜人成绩,无疑给铁路自身、给国家和社会注入了强大信心,表现出铁路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未来的路很长远,相信在“铁肩担当”的使命召唤下,铁路定会乘风破浪,在困境下实现铁路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