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志乘长风 勇破万里浪

2020-10-12 07: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金秋十月,在中原铁道线上,一场百日攻坚活动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国庆假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物运量完成556.1万吨,超进度计划39.9万吨,增长7.7%,日均同比多运5.7万吨,增长12.6%;客运累计发送旅客50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5.7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57.2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新建太焦高铁联调联试有序进行,10月6日综合检测车运行速度达到每小时275公里的设计目标值。

7月31日,面对严峻的运输经营形势,郑州局集团公司吹响了“安全畅通迎国庆”百日攻坚的号角。该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把百日攻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和战场,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安全堤坝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保障汛期运输安全,广大党员打头阵。郑州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防控点,全方位防守、全天候巡查,全力筑牢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水害、险情出现在哪里,战斗堡垒就构筑在哪里。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65个防洪党员突击队观云追雨,时刻整装待发。8月5日,徐兰高铁下行线871公里620米处,封闭网外侧电缆沟塌陷,三门峡南高铁综合维修车间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马利斌一马当先,立刻组织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常工务、电务、供电、通信等专业党员职工分秒必争、默契配合,顺利消除险情。洛阳机务段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汛期机车摆渡救援和临修机车、关键设备抢修,确保汛期突发情况下人车供应及时、运输秩序正常。焦作车务段党委针对防洪薄弱处所和行车关键岗位,确立党内安全卡控区段21处,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的战场上,党组织是“主心骨”。9月20日18时,为期20天的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重载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圆满结束。此次集中修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重载铁路多专业、多单位首次联合集中修,汇聚安阳综合段、新乡桥工段、南阳工务段等9个单位的力量,参与施工人数达5000人次。作为施工主体单位,安阳综合段瓦日线5个综合性车间党总支成立15个党员突击队,398名党员戴上标有“共产党员”字样的防护帽,带头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为施工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擎起先锋旗帜

9月12日6时2分,Y66次“浙铁东方号”旅游专列载着300多名旅客驶入“千年帝都”洛阳。这是今年9月份继“西南专列”开进驻马店、陕西旅游专列驶进西峡、“康养号”专列开进太行山之后,又一趟跨省旅游专列入豫,也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积极拓展市尝引流上线的具体行动。

广大党员擎起先锋旗帜,在增收补欠主动战中展作为。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党支部时刻关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抢抓旅游客流回暖的良机,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市场调研,研究制订跨省旅游专列开行方案。郑州至洛阳的“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旅游专列充分发挥中原铁路枢纽优势,一经开行便获旅客青睐。截至10月9日,郑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开行省内外旅游专列11趟。截至10月9日,郑州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送旅客6871万人次,超进度计划7.21%。

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货运单位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带领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货运上量的新形势、新要求,及时了解营销新做法,用专业的管理办法对接运输市常一支支党员营销小组走出去,一批批优质货源引进来。7月,洛阳车务段渑池站了解到,一企业受新疆疫情影响,氧化铝运输遇到困难。渑池站为该企业量身定制抢运氧化铝运输方案,将2.5吨的氧化铝由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8月份,渑池站完成运输收入4601万元,创建站以来单月运输收入最高纪录。三门峡站货运班组党员突击队将新增货源目标锁定在百里之外的山西省运城市境内的厂矿企业。他们多次调研,为企业讲解铁路运输优势,精心设计运输方案,最终说服企业用35吨敞顶箱运输尿素。截至10月8日,该站发送尿素6976吨,完成收入57.3万元。

扛起建设责任

9月13日,新建太焦高铁河南段接触网工程一次送电成功,为全线开展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基础!郑州局集团公司把太焦高铁作为重点建设项目,确保其按计划节点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在静态验收过程中,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作用,严格验收标准,查找问题隐患,督促整改落实,为新线高质量开通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这些问题必须盯着施工单位,挨个整改18月26日,新乡供电段太焦高铁介入组接触网专业党员工长刘长卫整理完静态验收发现的供电专业问题后,严肃地说。他组织介入组成员开展静态验收、电缆敷设、隐蔽工程等7类重点工作的培训,整理编制了《接触网质量验收标准》等技术手册,督导解决了支柱基础型号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每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这支党员介入组高质量的工作为后续“四电”施工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8月23日,他们提前完成了静态验收任务。

月山工务段介入组的12名党员负责8个专业的验收工作。党员带头组织学习高速铁路设计规范、验收标准和高速铁路线路维修规则。党员组长乔鹏飞结合太焦高铁设备状况,把道岔作为精调重点,将道岔直股和两端正线延伸至不少于150米进行联测联调,有效解决了长波不平问题。9月26日,太焦高铁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车逐级提速,7个试验日内达到设计目标值,充分证明了这条高铁基础质量扎实。

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凝聚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强大合力,攻坚克难,提高效率,为庆祝新中国71华诞演奏出一曲曲精彩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