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勿拿自己生命来拍照

2020-07-30 20: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灿伟

7月17日在福建厦门铁路民警在巡查时发现3名青年正站在铁轨中央摆拍照片一列正在启动的货物列车紧急制动停车。因为影响列车运输安全,3人被厦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经询问3名大学生是学校摄影俱乐部的成员正值暑假,为追求“个性”风景跑进了铁路货场取景民警表示“运行的列车刹车距离长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类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在2019年7月以及今年的1月、3月份都发生过类似事件,总有很多人跑到铁路上,在铁轨上行走、拍照,寻求新颖、刺激的感觉。但或许他们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给自己、给他人带来多大危险,只要一个不小心,这或许将会是他们人生最后一次散步或者拍照。此外,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平交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的,可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九十五条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生命没有第二次机会,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当下,而不应为了所谓刺激、好玩,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