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铁路防洪安全

2020-07-30 20: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基文

近一段时期,受南方多地强降雨影响。中国铁路武汉、上海、南昌、广州、成都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防洪形势严峻,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持续奋战,确保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广州铁路2020.07.20)

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当前已经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渣、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铁路作为国家交通大动脉,防洪防汛是每年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防止和减轻洪水对铁路运输安全和设施设备安全造成影响。全路各单位干部职工上下齐心,运用新的科技设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稳度过汛期。

科技助力铁路防洪。铁路防洪具有形式严峻复杂的特性,很多车站和线路地处偏远,地势险峻,单纯依靠传统的人工巡道等方式,效率低、不安全。因此很多科技产品便应运而生,助力铁路防洪防汛。例如:无人机、机器人、5G技术等,利用无人机排查铁路周边地形地貌、铁路外部安全环境、铁路沿线危树隐患等,大大提高了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效率和质量,夯实了山区铁路防洪安全基础!

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全员防洪。广大干部职工检查防洪值守,党员队伍冲锋在前,积极开展汛期行车及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健全和完善防洪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机车乘务员瞭望质量,切实发挥安全“前哨”作用,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及时发现和处置防洪隐患,全力提升防洪工作日常管理力度。广大基层铁路职工积极为防洪防汛贡献力量,他们是铁路安全通行的保障,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奉献,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铁路安全关乎着千家万户,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严防死守,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为红线要求,保证铁路防洪防汛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