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为台州城市发展注入更强的活力

2020-07-04 21: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新一轮调整,台州新增去长沙的始发高铁,实现我市西南方向始发车“零的突破”。为了庆祝台州至长沙南首发,当天下午,台州站准备了一个简短又温暖的列车开通仪式。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列车班组工作人员献上鲜花,并将一把“金钥匙”交到列车长手中,预祝首发一路顺风。(中国台州网)

铁路网络不断织密、速度不断提升,列车不断增开,不仅使城市间联系更密切,也在促进消费中带来了“乘数”效应和“催化”作用。高铁拉动经济,区域发展迈上“快车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也是台州人民与内陆城市交互的突破。不断延伸的高铁,将台州的山海与祖国各地的名山大川相连,也连接出发展之路、腾飞之路。高铁连起了城市间距,也让祖国的大好山河宛如处于一片境域之中,台州至长沙最快仅需6小时22分钟,将圆梦多少台州市民心念“相遇湘域”之旅,不得不赞叹一番我们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成就感!

“零的突破”将湘、赣、浙主要城市一线串联,其带来的资源配置方式和生产要素的变革,释放出极大的经济活力和发展红利。招商引资、开设工厂,人才流动、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改善交通运输环境,促进区域交流,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和可持续发展,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高铁让“走出去”、“引进来”的脚步更加稳健,速度助推台州快捷走出山海,迈上发展“快车道”,奔向绚彩未来。

对很多人而言,铁路的这一头是家乡,那一头则是梦想与远方。高速时代,城与城的距离在两根钢轨之间变得越来越短,过去许多不敢想象的东西,在如今都变得这样触手可及。人们的旅途从临海到内地,出行再不用拘泥于空间的限制,风霜雨雪,大漠苍穹,只要你想,都能来去自如。只要用心经营,路,总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坦荡,比如台州的发展之道,又比如这坎坷曲折、波澜壮阔的高铁之路!这一条上下求索之路,正因为有了久远的历史,寄托了数代人的回忆,而更具有温度与厚重!(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