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林保山隧道贯通 打通大理人民的“幸福路”

2020-07-04 21: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6月30日,大(理)临(沧)铁路最长隧道——林保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世界佤乡”临沧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对改善滇中、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

位于云南省西南边陲的临沧市,濒临澜沧江,被誉为 “世界佤乡”,作为一个风景优美、文化独特、物产富饶的区域,大山带来了它独特的特性,却也阻碍了这片土地与外界的便捷沟通,一直以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铁路线路是临沧人的梦想,随着大临铁路线上最大的隧道—14公里长的林保山隧道的全面贯通,也意味着“世界佤乡”与外界的连接又更紧密了一些。

打通一条长长的铁路隧道,不仅仅是秀出我们“大基建”能力的肌肉,更是一条连接隧道两边人民的发展和希望,林保山隧道的打通,对于两百万的临沧人来说就是一条“黄金线”,特别是对于有着世界闻名的普洱茶、滇红茶等经济作物的临沧来说,随着这条长长的隧道往外,可以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体验,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多元发具有积极的作用,可以为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

让人们走出来、资源动起来、文化亮起来,每一条像林保山隧道这样的“基建狂魔”的出现,就是我们民族自豪路上走的更远的体现。要想富,先修路,对于临沧人来说,路通了,致富的路子就通了,美好生活的希望就通了,我们可见随着大临铁路这条两百余公里的铁路干线的建成,昆明至临沧之间仅需三个多小时,可以有效改善滇中、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立一条临沧与内地的沟通道路,也为临沧走出去奠定了物质基础,对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发挥铁路基建优势,助推各地经济文化加速发展,每一条林保山隧道的贯通,都是我们为更美好的生活而服务努力,让我们为那些艰苦奋斗路上的人们鼓掌,让我们为未来美好生活而加油!(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