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义乌站,一名旅客误携带4千克混合机油进站

2020-07-04 21: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林伟、朱倩雯

7月3日,一位来铁路义乌站乘车的旅客章清(化名)误携带4千克混合机油进站,车站安检员金红霞检查发现后及时处置。为铁路行车安全、旅客人身安全增加一份保障。

17时51分,铁路义乌站安检员金红霞在安检值机岗位上查看旅客携带品。突然,安检仪显示屏上显现出大量的液体,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金红霞发觉这瓶液体“有问题”,立即向安检组长骆艳芝和铁路公安民警汇报情况,并引导旅客前往安检处置台处理。经询问旅客章清(化名)后得知,旅客为节省回家时间,便在义乌购买了4千克混合机油,准备通过乘坐高铁将混合机油带回老家上饶。

车站民警樊帅和安检组长骆艳芝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中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的规定,对旅客进行劝导教育,章清(化名)意识到自己携带混合机油乘车的错误行为,会损坏铁路设备以及危害其他旅客人身安全。章清(化名)放弃携带混合机油进站,并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加注意随身携带物品。

铁路义乌站提醒旅客,乘车前请仔细检查自己随身携带物品,避免携带会损坏铁路设备以及危害其他旅客人身安全的物品。旅客可通过登陆铁路12306APP、拨打铁路12306客服热线了解随身携带物品的规定。(赵林伟、朱倩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