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聚抗疫力量,挺起铁路担当

2020-03-26 01: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明

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为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战疫情,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了一部中华民族共克难关的新史诗。随着疫情的好转,防控和复工复产已经成为当前疫情阻击战的两个关键词。

当前,防控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各地疫情的发展已趋于稳定并逐渐好转,而关系着国家发展大计和民生的复工复产就成为我们当前必须高度重视的关键。立足百姓需求,携手共待春暖花开。急企业之所急,想务工人员之所想,真抓实干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诠释,也是交通运输部门应尽的职责和担当。

国家有需求,铁路在行动。疫情前期,增援武汉的人员和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与日俱增,铁路人克服困难,逆行而上,一列列动车组、货物专列开往武汉,为抗疫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推出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旨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

据悉,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城际列车运输服务品质,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人在疫情中表现出的不惧艰险,勇克难关的本色,以及中国铁路快速、机动的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确保了在疫情中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姓名:张春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