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着重点、补短板,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0-03-26 00: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辉 戴治国

满载1151名务工人员的G4948次列车23日上午在湖北宜昌东站出发,该趟列车由宜昌开往深圳,是宜昌市发出的首趟复工专列。(中新网3月23日)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速,铁路“大动脉”始终保持高效运行,打出系列“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为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与力量。

因时因势、精准调整工作着重点。随着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复产复工复业的步伐逐步有序推进,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也将加快恢复功能。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这就要求执行政策时要科学应对,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制定针对性强的措施,做到既严格把控,又精细服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为员工提供“一站式”返岗服务,缓解了企业复工返岗交通难问题,有力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补足后劲。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应该认识到,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当下,如何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考验着各部门的综合治理能力。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铁路素来是国民经济“先行官”,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让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步入正轨。比如,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可以护航更多企业尽快回归正常经营轨道,让复工按下“启动键”,复产实现“加速度”;对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实施票价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可以有效刺激消费,搞活市场,为经济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这些政策,足以显现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但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基本面不会改变。眼下,随着交通运输秩序的有序恢复,企业复工复产的平稳开展,人畅其行、车畅其道、货畅其流的新气象,正欣欣然迎接三月春光。(苏辉 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