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乡镇党委书记论坛指引基层党员干部努力奋斗

2020-03-26 00: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保山日报202年03月23日讯,保山市举行2020年上半年“乡镇党委书记论坛”,市委书记赵德光对乡镇党委书记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提出了五点要求。这五点要求涉及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社会治理三个方面。总体来说乡镇干部应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者,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稳压器,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先行官,是经济发展带领人。

乡镇干部队伍开展工作要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一是要具有极强的政治敏感性,始终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跟党走,听党话,坚决贯彻实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要站在全局高度去思考所有碰到的问题,用统筹的方法,为社会的稳定、民众的福祉去思考。三是要有思路。要熟悉所处地域的优势和劣势,掌握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综合分析各方面的因素,得出切合本地实际的发展思路。

乡镇干部队伍需进一步完善交流任用机制。上级组织部门要扩大视野,促进人才交流,把优秀的乡镇领导干部优先交流到机关部门任职,把优秀的且没有经过乡镇历练的机关部门领导干部安排到乡镇任职。同时,也要加大乡镇与机关部门中层干部的交流任用,进一步扩大乡镇干部的上升空间,进一步提升乡镇干部的整体素质。

基层党建是乡镇发展的引擎。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基层党支部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乡镇党委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能人”作用,有效促进党支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激活“红色细胞”,强化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组建以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党员服务队,积极解决老百姓各项急需的问题。

乡镇干部应“平安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破题。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平安是最好的发展,无论多么辛苦,多么艰难,保一方平安是基石。乡镇干部要扎根基层,勇挑重担。一头挑着社会稳定,一头挑着群众利益,做到社会和谐发展。

乡镇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乡镇站所干部要结合各自岗位,进一步加强各类专业知识的学习,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找准自身定位,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的乡镇干部队伍。(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