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6 01: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西弗斯

据国铁集团消息,包括广珠城际在内的多条城际铁路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票价打折优惠,此次票价优惠涉及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以广州局为例,广州至肇庆,广州至珠海,长沙至湘潭至株洲,部分时段部分车次票价均有降价。(来源:人民铁道网)

配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稳步进行,铁路部门为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自身大动脉优势,多次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开行多趟返岗复工专列与专用车厢,有效地促进了各地区运输、生产、经营活动恢复。

首先,旅客出行更剩通勤成本的降低刺激了跨城居注工作的产生,加速了城市之间的经济交往。短途旅游也变得更加经济实惠,早前,铁路部门已对东南沿海等部分地区的城际铁路实行季节浮动票价,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其次,企业、货主更剩此次战疫行动中,铁路货运在中长距离运输中发挥带头作用,多批重点防疫物资、大宗重要货物通过铁路及时地送到目的地,保障了人民生活的需要和抗疫行动工作。同时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回顾过去的战“疫”工作,铁路部门先后多次推出各项强力措施最大限度地阻止了站车疫情传播,并不计成本多次免除退票手续费,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诠释了一个负责、可靠、勇于担当的企业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