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彰显大国担当

2020-03-26 00:5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3月18日,中老铁路供电项目老挝段,输电线路工程4个标段顺利完成首个输电铁塔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中国新闻网 3月18日)

中国作为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在自己进步发展的同时,一直心系全世界,从支援世界抗疫,到“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都是彰显大国担当的最有力的证明。“中老铁路”又是“一带一路”政策里面最重要的铁路项目,对推动“一带一路”政策实施有着重要意义。不仅能促进两国合作关系,更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

中老铁路为老挝人民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中老铁路的开建,将有力的打破老挝内陆“陆锁国”的现状,实现多年“陆联国”的梦想。项目的开建及建成后,将为老挝人民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从而有效的促进了老挝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对于老挝人民来讲中老铁路的通车是创造历史的一刻,不仅仅带动了老挝的社会经济发展,更方便了老挝人民的交通出行,让老挝人民在自己国家就能感受到现代化发展的便捷。在这全球进步发展的时刻,中国不愿落下任何一个国家。没有机遇,中国为你们创造机遇。

中老铁路为世界人民交流发展建立坚固“连通器”。中老铁路不仅连接中国与老挝,更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连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市,外连琅勃拉邦、万象市。还有望与泰国、马兰西亚等国铁路连接相通。在不久的未来,中国人民将乘坐火车就可以去这些旅游胜地旅游度假,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建立友谊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为国与国之间的学习交流建立了坚固的“连通器”。纵使此路艰难险阻、崇山峻岭,也阻挡不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手拉手”共进步的决心。

“责任与机遇成正比”,在这全世界飞速进步的潮流中,只有敢于担当,才能与诸国携手共发展,共享胜利果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