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也是暖心专列

2020-03-26 00: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策

据中国日报网3月25日报道,在湖北襄阳东站,520名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高铁前往山东省烟台市。这是1月26日高速铁路暂时关闭后,湖北省襄阳市首次发往省外的返岗复工专列。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业当兴。眼下,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疫情形势趋缓稳定,铁路推出的复工专列服务,无疑给复工复产注入一针强心剂。就业乃民生之本,复工是就业之基,而急于返岗返工的复工人员却大多数来自于农村地区或者不发达地区,往年春运时期尚且艰难回程,而身处当下疫情时期就更加的举步维艰了,在这个时候各地政府和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协调一致,专门“点对点”的开通了前往各个复工地点的列车就成为了务工人员的一缕曙光。

在面对庞大的复工客流时,铁路部门为更好地服务返程务工人员,采取了“点对点”运输、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候车专区、指派专人引导等灵活多样的措施,极大地便捷了复工人员的“返岗之路”。复工专列防疫措施得当,旅途安全可靠,不仅降低了复工人员返岗的风险,更为企业解决了用工短缺的燃眉之急。为复工群体铺就了一段平安、便利、温馨的旅程。

不得不说此次的开行复工专列是国铁集团在国家面临危难时挺身而出的又一积极表现,复工专列彰显铁路担当。铁路部门面对疫情“大考”,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对接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这不仅是对复工复产的精准助力,也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手段。广大劳动人民得以奔赴工作岗位,企业得以正常运转,经济得以恢复生机。铁路部门解决人民的燃眉之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着责任和担当。一辆辆奔驰向前的列车仿佛一道道暖流给予了祖国大地更多的温情。

复工专列是一趟暖心列车,更是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花开雪融,复工专列满载春风而来。铁路部门暖心定制的专列让务工人员看到了希望,他们又可以踏上征程,返回岗位,投入生产,为自己的梦想,为经济的发展,贡献无限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心手相连,搭乘满载春风的列车,驶向胜利!

姓名:梁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