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敢于彰显抗“疫”的铁路力量

2020-03-25 14: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烨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铁路审时度势,科学决策,从3月6日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发展。自抗击疫情以来,铁路系统率先出击、车舟未歇,以高速的铁龙速度担当作为。疫情未获全省,“铁路人”更要继续彰显抗“疫”的铁路力量。

要在落实政策上彰显铁路力量。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铁路系统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如减免运费、扶贫复工等政策,都给了疫情阻击战极大的助力。接下来,还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未退,绝不收兵。

要在闭环服务上彰显铁路力量。铁路系统历来有细致周到服务,历来得到宾客的认可和点赞。平时如此,战时更是如此!要在前阶段优质服务的基础上,细化服务措施,形成闭环服务状态。全面形成闭环模式,从接收宾客、接收物资,到中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输”的硬核管理,再到迅速总结、迅速进入下一批次临战状态,确保整个过程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人员和物资。

要在积极总结上彰显铁路力量。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虽然还没有到全面总结的时候,但是及时跟进总结,并加以提升推广,必然是有助于增强抗击疫情的“经验力量”“创新力量”。要在抗击疫情物资可靠运输上加以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典型人物上加以总结,形成抗击疫情的集体辉光;要在制度机制创新上加以总结,形成今后铁路系统治理的制度优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相信,铁路系统在本次抗击疫情中至始至终有出色的表现,在今后服务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也会有出彩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