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铁路在行动

2020-03-26 00: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羽裳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开来,每天上升的确诊病例数据表明疫情正在扩散。疫情面前,各省市自治区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百姓居家隔离,铁路部门也出台应对措施,全国人民同新型冠状病毒展开艰苦的斗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证防疫物资及时送达、保障旅客基本出行需求,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铁路在行动。铁路部门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办,统一部署,对列车、车站实施全面消毒,配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测温设备,对每位旅客进行测温,加强职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

共同抗疫,彰显铁路担当。为支持湖北的抗疫工作,铁路部门加大防疫物资的运输力度,广铁集团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客货双管齐下同步抢运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去往湖北。现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快速复工复产是国家和人民的迫切需要,广铁集团定制复工专列,为复工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列车上复工旅客隔座运输,逐个测温,到站后快速有序地测温、出站,在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目前我国最严峻的考验就是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避免境外人员接触更多的旅客,车站为境外旅客开辟绿色进出站通道,由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其验证、安检,并对其行走过的所有路线、使用过的所有设备进行消毒。面对防疫的这场硬仗,铁路部门勇往直前。

面对疫情,铁路职工毫不畏惧。在此次疫情的攻坚战中,铁路职工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为保障国家运输线正常运转,他们迎难而上,成为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在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下,铁路职工严阵以待,在别人阖家团圆的时候,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旅客出行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全力做好防控物资的运输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虽已逐渐好转,但还没到举杯相庆的时候,铁路职工仍然严阵以待。有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坚,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