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时刻 铁路人用坚守诠释担当

2020-03-26 00: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永锋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新年,也打乱了铁路人的春运。以往每年春运都是铁路人最繁忙的时节,虽然忙碌,但迎来送往的都是一张张笑脸,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当钟南山院士宣布该病毒会“人传人”后,为了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国家在第一时间将人们的出行严格卡控起来,今年的春运也变得异常冷清。

战“疫”时刻,冷清的是车厢,温暖的是人心。当一批批医护从各个省市赶到湖北支援武汉,身为非医护专业者只能在家为他们祈祷,而铁路工作人员却在这时,同医护人员一起站了起来,逆行而上,铁路方面第一时间组织了党员突击队:没有物资,我来运!出行受阻,我来安排!作为医护们的强力辅助,将后勤工作安排的妥妥地。

战“疫”时刻,严格卡控出行,坚守岗位一线。年前,当武汉还没有封城时,各个车站出入口已经安排上了测温人员,为确保在外流动人员的身体情况及时更新,车站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先测温,再询问近期有没有出入过武汉,虽是简单的流程,但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的他们,值守了一天下来也是闷出了一身汗。

战“疫”时刻,用执著的坚守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当封城影响了许多群众出城工作,只能在家云工作时,铁路工作人员却在封城前纷纷接到了单位的传召:需在封城前赶回各自的单位,时刻待命,许多铁路人员收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回各自单位,当人民有需要,他们便第一时间冲在一线,只为了保证铁路运输畅通,为了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而时刻准备着。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备受考验的一年。习总书记强调:“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在总书记的带领下,疫情一定会败在我们国人的努力下,铁路人也依旧坚守着岗位,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胡永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