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票手续再优化 铁路服务更暖心

2020-03-26 00: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2月29日 中国日报网)

众所周知,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措施,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采取多措并举,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上不断优化便民,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让民众感受到铁路部门在疫情面前的大爱与担当。

电子客票再优化,旅客退票服务更便捷。据了解,此次,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不仅让旅客感受到铁路服务更智能,可以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网上退票,也减少了聚集,降低了被疫情感染的风险。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宗旨,更是承诺。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看似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细节,但它却是铁路服务满满真情的流露,更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现如今,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便民为民举措也一直在不断推陈出新,如近年来的快捷换乘、候补购票、高铁WIFI和扫码点餐等,都是铁路部门从旅客出行体验出发,主动尝试推出并不断优化升级的贴心举措。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最高地位,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忧,以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实际遵循,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得到广大旅客的认同。笔者相信,在战“疫”路上,铁路部门还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服务措施、主动担当、精准施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发挥出更多更大作为。(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