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战疫情不退缩助力复工复产当先锋

2020-03-26 00: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以肆虐全国的新冠疫情作为开场,不仅打破了无数旅客回家和亲人团圆的梦想,还威胁着全国人民生命同时也给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带来新的阻碍。

为了保障能打赢此次防“疫”战,作为交通运输界的“大哥”,铁路部门真正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担当与责任。一方面利用自身速度快、运能大这一突出优势,合理安排运能运力,将防疫物资、治疫专家火速送至“前线”;另一方面根据国铁集团出台的免费退票政策,全力保障旅客退票需求;同时实行分散售票(隔座售票)不卖无座票的新举措,严格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避免旅客大面积聚集;在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缓和,国家发出了复工复产的号召。全国各地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和办法,大量劳动力返岗也为铁路客运带来了新的挑战。国铁集团根据这种情况,开设了务工专列,将全国各地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集中运输,并在候车、运行等方面做得卓有成效。这体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凝聚力和号召力,体现了国铁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奋勇担当,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病毒虽然猖狂,但我们的内心却更炽热。相信在全体国铁员工的努力下,既要严防“新冠”,又要维护复工复产,铁路在这场全民战争中没有选择独善其身,而是站在国家角度、社会角度、人民利益角度迅速采取行动,逆行而上,真正实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