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神山”医院镇守,坚信“瘟神”必将溃退而亡

2020-02-10 10: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阎良工务段

据资料显示:继2月4日火神山医院收治的首批50名患者进入病区,2月6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也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在这场突入其来的病魔随着年的到来,瘟神在我国的大地上肆虐蔓延时,中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统一部署指挥、领导下,一场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火神山、雷神山一个响亮的名字响彻中华民族的万籁长空,拨云见日,给武汉人民带来了生机与希望。两座医院带着特殊的使命和意义满载人们的希望应运而生。这也基源于我国家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处置措施合理并应对及时方法得当。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1月23日任务下达开始,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先后在很短的时间相继建成。这彰显了在中国共产领导下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党群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是在党的领导下决胜的“中国速度”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火神山、雷神山在这场疫情攻坚战承担使命,但在这了不起的速度背后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数字表明,武汉市乃至全国确诊病例每天虽然都在陡增但出院人的数字更加鲜明,这说明在严峻形势下的战绩可卓,有望“拐点”到来。火神山医院将有1000张病床,2月4日已接收第一批确诊患者。雷神山有1600张病床投入应用。

当然也有人曾质疑,如此快速建成的医院是否能够高效投入运转?但事实表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包括病房、ICU、医护办公室、机房、库房、垃圾斩存间等内部结构都是由集装箱活动板件现场拼装而成的。都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网速可达40G每秒,可以支持全高新远程会诊和医疗数据采集,为危重、病情复杂的患者的诊断提供坚实可靠的网络条件。同时,医护人员由中国军队抽组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火神山医院新冠状病毒肺炎专科医院救治任务,具有丰富可靠的传染并救治经验及超强技术。

二神山医院从响亮而霸气的名字,到一流先进的设备及医疗技术,就连医院的材料设计、水电网络等各个方面甚至于细致到课分割出普通和加护病房、供应病房及清理房按小汤山模式修建,布局合理、设施齐备、质量过硬等各方面,引起来中国网友乃至世界的点赞。

二神山医院的修建落成再到投入使用是中国应对能力体现的一个缩影,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民族支撑。处处体现我国对此次疫情的重视,人民生命健康的关心关爱,同时表明在以党中央为核心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进、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攻坚合力,在社会各界蕴藏着巨大的磅礴力量,表明没有什么可以打消和摧毁中国人民的战“疫”力量!相反,经历沧桑巨变的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我们信心坚定、永不言败定当越战越勇。

未来的日子,形势虽仍很严峻,任务仍很繁重,但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统一作战、指挥下给我们筑牢坚实地政治战斗堡垒,提供了思想引领与医疗战备物资及生活保障,而这两座医院也定将应建设者赋予的特殊意义的使命,让火噬与雷击之下的瘟神、病疫溃退而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