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铁路退伍军人在行动

2020-02-10 10: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线运用车间马文睿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理想,叫保家卫国。南线运用车间有那么一群“特殊”的人,默默发光发热着:退伍转业军人。军人的钢铁战魂让他们在这个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疫情即是战役,防控即是战场,他们在另一个无声的战场上以自身实际行动,兑现着“召能回,回必战,战必胜”的承诺。

退伍军人董勇,持疫情期间特殊岗位道路通行证,一路三点温,过层层关卡、越艰难险阻,准时到岗,延续了2020无迟到缺勤的战绩。

2月9日,8时31分随着对讲机的一串播报,董勇打起了精神,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了为期10小时的“侦查战”,目视,跨步,俯身,锤敲……董师傅这样说到“我虽然已经退伍但是我的血还是热的,这里这就是我的战场,铁锤就是我的枪,故障就是我的敌人,绝不放过每一个敌人是我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到的,在这个疫情爆发的特殊时刻,我更应该保证我看过的每一辆的安全,因为那里面很有可能就是运往武汉的救灾备品!在这个关键时刻绝不能放松1

同时董勇作为值班大组长,勇于担当,坚持卫生勤打扫,待检室勤拖地,勤消毒,勤通风。按标防疫,保障自己和同事的作业安全。

就这样一个忠诚的铁血的退伍军人,正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铿锵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