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核防疫,捍守华夏大通途

2020-02-10 09: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532541644

今年春运,和往年相比,来得这样的惊诧愕然,令人措手不及,这突如起来的疫情、特殊的“战役”,来势之凶、传播之烈、扩散之广、社会影响之大前所未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立即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工作思路,硬核防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

抗击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负责,无论何时何地,铁路人毫不退缩,加强学习,紧跟形势,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铁大哥”率先带领职工勇于担当,科学防控,切实做好旅客和铁路职工防护工作,落实24小时疫情应急值班,加大面向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对车站、列车等公共场所开展多次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筛查以及发热旅客信息填报、逐级报告等疫情防控制度,并对停开列车实行免费退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防控疫情中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做好内部防控,保持自身战斗力。确保广大职工防护到位,加强对全体人员的体温监测,各个站段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保护好职工就是保住安全,积极参与抗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隔离、宣传、消毒、上报等各项工作。

随着全民人人参与疫情的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开始进入科学有序的阶段,举国上下齐心战“疫”,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能共克难关、同舟共济、战胜疫情,铁路人将至始至终将坚守岗位,捍守华夏大通途,为美好明天守护住祖国安全交通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