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是站长,我先上”

2020-02-10 09:5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体温36.3℃!正常,你们记住每天对行车室、间休室、客运值班室和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保持通风哈”2月10日,中共党员、凯里车务段三穗站站长李键正在认真地为班前职工测温,并悉心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类似的话语他每天重复近百次。

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键第一时间向凯里车间党总支申请,他说,“关键时刻,党员更要以身作则,我是站长,危险的工作我先上1,帮助职工解决非常时期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切实为职工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环境。

疫情以来,李键18天没有回过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通过微信视频给家中年迈的母亲、爱人和小孩报平安。18天里,他拨打了1600多分钟电话,发送了近2500多条微信信息,配合地方政府完成了近12名发热旅客的安全处置工作,为4万多名上下车旅客筑起一道安心的“生命屏障”。

2月5日19时,李键在和车站派出所、三穗县防疫部门沟通发热旅客处置流程细节时,一个紧急电话立即让他绷紧了全身的神经——乘坐昆明南至长沙南的G2126次列车的有4名到站旅客中发现1名发热旅客,体温达到38.2℃。

李键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并迅速赶赴现常他戴好口罩、护目镜,穿好防护服,迅速进入隔离区,在对随行的三名旅客再次进行体温测量,核实发热后联系防疫部门到常经过防疫部门观测和排查,其中3名旅客身体状态良好,另一位旅客由于持续发热被120救护车带到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观察诊断。随后,他又不辞辛苦按规定细致做好相关工作。他对车站职工们说:“危险工作让我们党员干部来做,我是车站站长,我先上。”

“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是有了你们贴心帮助,我就像又看得见了一样,你们就是我的双眼,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2月7日,三穗出站口,这位盲人激动地拉着李键的手说道。

经了解,这名盲人旅客叫周玉坪,61岁,贵阳人,因特殊原因家人无法全程陪同,万般无奈之下才决定尝试独自一人从贵阳上动车来三穗老家。得知这一情况,李键考虑到这名旅客眼睛残疾,行动不便,而且由火车站到汽车站还要穿过一条车流量很大的马路,想到这些,李键亲自将盲人旅客引导出车站,并搀扶着将他们送到了汽车站上了车,他才放心离去。(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