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南玉高铁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2022-04-20 23: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资音 莫德钧

(资音 莫德钧)近日,南玉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最长隧道——平悦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南玉高铁取得重大突破。

南玉高铁平悦隧道位于贵港市港南区与玉林市兴业县交会处,地处低山区,全长6427.92米,是南玉高铁第一长隧,也是南玉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最大埋深224米,洞身最小埋深约18米,以IV级、V级围岩为主。该隧道2019年12月10日开工以来,建设者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高温、通风困难、围岩较差、疫情等不利因素,采取4个工作面快速推进施工。同时,他们积极推进标准化作业、信息化管控,积极探索、研究工艺工装,先后推行混凝土湿喷机械手标准化施工、隧道Ⅲ级围岩光爆施工、隧道中埋式止水带定位卡具运用、隧道锁脚锚管定位器运用等16项创新工艺工装。

据悉,南玉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起于南宁东站,止于玉林北站,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正线全长约193.31公里。南玉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形成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对加强北部湾城市群与粤港澳大湾区间联系、加快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