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塞尔维亚段吹响攻坚冲锋号

2021-10-21 08:0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10月以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项目参建人员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程施工工作,全面推进贝旧段、旧诺段和诺苏段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

聚焦关键环节,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项目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强化了安全教育培训、公共安全防范、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5个关键环节的管控工作,确保施工顺利推进。他们以确保安全稳定为主题,以“党建+安全”形式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组织员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在贝旧段、旧诺段和诺苏段实行班前安全教育培训,着重加强对现场作业一线人员的安全管理;采劝线上+自学”形式,组织员工参与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组织的防暴恐专题培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专项检查,对施工现场和驻地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施工现场营业线、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和特种设备作业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求员工绷紧疫情防控弦,严防聚集性疫情;落实依法合规经营等要求,开展风险防控和自查自纠。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凝心聚力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趁着天气状况良好,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项目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目标,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在贝旧段,他们完成卡门丁乘降所旅客地道施工及D梁拆除,实现贝尔格莱德中心至巴塔基尼卡段轨道铺设整体贯通;在诺苏段,加强与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塞尔维亚铁路基础设施股份公司、诺维萨德市政府等沟通协调,完成76公里处桥梁交通封闭及桥梁爆破拆除方案批复……一个个施工节点见证着中国铁路建设者不懈努力后的丰硕收获。攻坚冲锋号在异国他乡吹得愈发嘹亮。

王召杰 熊彬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