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大沙河畔攻下桥梁拼装关卡

2019-09-12 08: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正在建设中的连徐铁路迎来重要节点:随着跨越大沙河连续梁0号块吊装、张拉作业结束,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担施工的连徐铁路东海特大桥跨大沙河节段梁拼装完成。

大沙河连续梁,线路小里程与夹角河流为106度,连续梁全长113.5米,采用节段预制拼装施工工艺,施工质量要求高,安全风险大。自施工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连徐铁路项目部全面加强连续梁施工现场管控,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连续梁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为实现创造精品工的目标,项目部成立大沙河连续梁专题领导小组,科学制订专项施工方案,强化连续梁施工质量管理;抓住质量、安全和进度的关键点,针对重难点、质量通病和管理短板等进行专题研讨,纠偏防差。

项目部重点提升作业人员操作能力,多次组织施工人员和技术骨干参加连续梁专项施工技术培训,开展专题研讨,对连续梁施工作业人员实行定期考核,确保上岗人员业务素质动态达标;每天指定专人全过程盯控施工现场,及时纠正施工过程中操作不规范现象,消灭红线执行盲区,让标准化作业成为常态。

大沙河连续梁位于新沂市九墩村,施工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项目部面对施工难题和困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科学分解和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确保安全管理职责掷地有声。他们强化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在连续梁施工现场设置施工管理“五牌一图”、质量安全风险“一图四表”等各类标示标牌,强化安全警示和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施工关键阶段正值雨季,在台风“利奇马”来袭之前,项目部制订专项防台风防洪方案,设专人关注天气预报,与新沂市防汛办保持热线沟通,并对架桥机、梯笼进行加固防护,确保了施工安全有序。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项目部党工委举行了“连徐铁路党旗红,建功立业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开展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党员、业务骨干在确保工期节点、综合效率效益方面的“主心骨”作用。

分部党支部以大沙河节段拼装连续梁施工为重点,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创建活动,在施工现场竖立创建牌,亮明创建责任人身份,明确安全、质量、工期等创建目标,层层落实创建责任,推动工程整体创优目标的实现。

他们开展“党员科技攻关”活动,组建党员科技攻关突击队,围绕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以及钢梁拼装等多项技术难点,明确多项攻关课题,全面开展科技攻关。分部技术人员潜心技术攻关,面对难题毫不退缩,积极同设计、业主、咨询等单位沟通协调,一遍遍复核审阅施工图纸,一次次联系厂家调整模板尺寸,攻克预应力管道安装及平面坐标测量等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