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力“解民困” 助力“百姓乐”

2019-06-29 21: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蔡书记,您好,我是艾州村村民唐富兵,昨晚下雨路基塌方将我稻田全部淹埋,请求速来帮助”,早餐间,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项目党工委书记蔡忠接到群众文明“诉求电话”。

  这种文明“诉求”在项目部随时可见,不定时、不间断接访、快速出访、和谐调解已成为该建设工地群众认可、政府赞同、业主推荐的“四局经验”在全线散开。蔡书记搁下饭碗,火速召集人员和户主前往现场,连续大雨导致涧水倒灌,2亩多稻苗损失,户主焦急心疼的表情和无奈,虽是“天灾”所致,但还“人间”真情,蔡书记及时与村委、政府上报实情,边安排挖机、铲车、人员进行清理、疏通出口,经过4个多小时全部清理完毕,并帮助户主经过政府给予补助、项目补贴挽回损失。在高枧村养马组杨大娘土地、房屋、林地征收获补偿款100多万,两次“伤偶”和“上门”丈夫亲戚眼红争夺,多次大打出手,哭诉无奈寻求项目部帮助,本属“家事”难断,又因“建设”而起,既无文化、又无能力的弱势杨大娘,实在是一个“过不去的坎”,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继承法”,对继承顺序、财产分配、财产处理蔡书记查阅大量资料、多次邀请镇政府公检法、村委入户家中通过“拉家常”、 讲政策,经过7天的沟通,终使双方尊重了法律,明白了事礼,10余年的恩怨重归于好。这样的实例实在太多……。因为建设,面对突来的房屋、土地征收的“巨额”补偿,矛盾纠纷、财产争夺、分割不均矛盾凸显,直接影响项目建设推进,项目部自2018初进场以来,通过着力建立“统筹就业、政策引导、政府推进、市场调节、自主择业”机制,积极完善被征地农民的社会就业问题,为被征地劳动力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介绍等一系列“就业绿灯”,安排劳动力3000余人,扩建“与民共享”出行道路16条/5.2km,修建“与民共娱”娱乐场/426㎡、“与民共阅”的文化书屋1200余册,沟渠修复15.69km、帮扶群众电、具灌溉农田50余户。同时在征拆工作与工程建设、地方发展、民生民情、群众关切,利用新媒体优势,企地“协调员之家群”、“镇村组调解员群”、“瓮开一家人微信群”3类调解“微互动”,构建多元化解纠纷“朋友圈”耕种“责任田”、 严把“政策关”、限时“承诺制”、履行“责任状”,筑牢“廉政墙”、及时解决各种可能干扰影响征地拆迁推进的矛盾纠纷,从细节入手到调解过程、调解方法、调解艺术、法律政策、调解心得等环节创新和谐“亮点”。

 目前, 全线已完成红线征地1782.31亩、临时用地362.33亩,房屋拆迁拆除81户,坟墓搬迁804座,房屋炮损调查756户。通过微信、来访、走访等渠道调解事项3146件,接待电访5586人次,协调率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5.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