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开展应急演练打造安全生产“铁三角”

2019-06-25 12:5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8,29……”医护人员边按压患者胸部边数着数。“101,102……患者脉搏恢复,呼吸恢复,瞳孔较前缩小,面色转红……同志你醒啦,别害怕,我们一直在你身边1 在救援队医疗人员的紧急救护下,从桥梁挂篮跌落下来“患者”成功苏醒,赢得了安全演练现场一片掌声。这是6月17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金台铁路项目部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的一幕。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金台铁路项目部施工桥梁特殊孔跨多,施工难度大,多处桥梁跨越道路、江河,高处作业多,其中永康江特大桥沿线施工邻近既有金温铁路,安全风险大。同时,永康江常年排水泄洪,特别是雨季对项目基础施工影响较大。项目部修建大型栈桥,采用土石沙袋围堰防护的方法完成钻孔桩及承台墩身施工,投入了大量人力、机械设施,确保了施工安全。

在永康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这里顺利举行,项目部100多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许下安全誓言。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金台铁路项目部、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永康市应急管理局三方成立安全生产党建联盟,打造金台铁路安全生产的“铁三角”。今天的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旨在检验“铁三角”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对于被困在桥面平台上的“伤员”,浙江省金华市消防支队与民安救援队协同作业,利用云梯直达事故位置,多维度救护被困“伤员”。“这次演练非常成功,检验了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靠性,磨合了党建联盟机制,起到了答疑解惑科普宣教的作用,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永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应挺对应急演练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