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原来,这就是工程人的幸福

2019-02-26 08: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入工程深似海,从此妹子是路人。”这句在工程界被人“盘”了又“盘”、吐槽了千遍有余的话语,被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六公司保神高速公路3标项目部临近春节的三桩婚事给冲散了,伤感之情一消而散,祝福之言铺天盖地,给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

今年25周岁的我也很幸福,得未婚妻欣欣的陪伴,同赴山东老家过年,春节假期甜蜜到齁,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很多,但最有意义的便是陪着父母。

只见老妈带着老花镜、满面笑容、眼角褶子延至发鬓,嘴里还不住地发出孩童般的笑声。“等等,四个A,我炸。”只见老爸大手一挥,牌顺势而出,稳稳当当地落在老妈面前。老妈见势,赶忙虚晃一指,趁我等转眼之隙,搅乱其中一张A,又俏皮地说:“哪有四张,分明是三张。”这份孩童秉性,逗得我和欣欣前仰后合。

作为儿子,我始终觉得父母的笑容就是我的幸福。作为我的另一半,她很体谅工程人一年到头回不了两次家的苦楚。因此,在此次返程的路途中,她时不时地和我规划着回家要做的事情。

“这次回去,我们要一起承担家里买菜做饭的任务,承担起刷碗拖地的活;我们要多和父母唠嗑,多说些父母爱听的话,可别让他们生气;我们要么带父母出去旅游,要么玩一场父母能参与其中的游戏,你说好不?”我拥抱着她,幸福地说:“好1

如今,结束假期又返回了工作岗位,但我和欣欣陪着父母包饺子、唠年话、去游乐场以及做一日三餐、玩扑克牌等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直到此刻我才明白,工程人千里奔波,到祖国各地开山凿洞、修桥筑路……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让数以亿计外出养家糊口的人便捷回家侍奉双亲,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我想:也许,这就是工程人的幸福!

中铁大桥局集团六公司保神高速公路3标项目部钟锟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