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洛阳地铁1号线应天门站至丽景门站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2018-09-27 15: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何胜江

洛阳讯: 9月27日,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洛阳地铁1号线02标段应天门站至丽景门站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由中铁七局集团公司联合中铁装备洛阳分公司结合洛阳地质地貌设计生产的首台盾构机— “牡丹13号”在该地铁建设中立下首功。

该盾构机是针对洛阳地铁1号线黄土状粉质黏土、粉土、细砂和卵石等不同地层专门设计建造,具有噪音孝散热少、效率高、推力大等优点,顺利实现了“快速进场 直接使用”的目标。

该区间右线全长782.173米,主要为粉质黏土、细砂、卵石层地质,隧道掘进过程中,盾构区间穿越风险源众多,施工风险及难度大。

自今年5月29日“牡丹13号”始发以来,项目部强化了安全质量管理,稳步推进每道施工环节,以技术盯控为管理龙头,促进了现场生产科学化、标准化,结合具体案例实现了项目安全培训全覆盖,严格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针对不同掘进区段地质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了盾构机推力、掘进速度、土仓压力和同步注浆量等各项掘进参数,同时加强了沿线各项风险源的监控量测工作,实现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后续施工及确保完成年度产值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董志振、何胜江)

洛阳地铁1号线应天门站至丽景门站区间右线隧道贯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